威尼斯沉船

我的骨肉浸在硝酸里,随着机械零件的腐蚀而噼啪作响。

风暴

•滚键盘,半随笔,过去私设有

•推荐用药:The Nights——Avicii

•When thunder clouds start pouring down 当风暴乌云来临

  Light a fire they can't put out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点燃无法被扑灭的火焰



风暴

 

-

窗子没关拢,于是有雨落了进来。先是一滴,接着是一丝、一缕,连绵不断,从微微张开的缝隙流溢进来,很快吞噬了窗前唯一的干燥;等杰诺斯回来的时候,露台上已经积了一碗水深浅,隐隐可以看见远处云影在晃动。电视关着,触摸后盖也没有发现一丝残存的温热感,显然,屋子的主人出去已有一段时间。

 

杰诺斯将塑料袋放在一旁,然后取出一颗土豆清洗削皮。利落的刀法,规则的条状,精准的火候,规定的翻炒,每一条都严格地按照食谱执行,除了在备注里的一条老师觉得软一点口感好一点,于是加长了0.02秒的翻炒。做完第一道菜,听到老师放在柜上的闹钟咔嚓一响,时间不多不少正好20分钟。

 

从玄关吹来的风将窗帘掀起一个角,微微露出其后的有些杂乱的露台。仙人掌放置在小象喷水壶旁,在雨的浸润下针尖凝有几滴水珠,在积累中汇成一股小流,悄无声息地,它们滑落到土壤中去了。安静,只剩了锅中的油还在不知疲惫地沸腾,迸溅出几粒油星,它们奋不顾身地撞上边缘,然后一个接一个又再次落回油群的大海里。

 

杰诺斯停下了手中的活,走到露台边。雨依旧在下,毫无停歇的征兆,只是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加大了它们的势头。前几天的天气不算很好,也是难得没有怪人袭击的和平日,尽管老师口上叨念着真是无趣啊的话,心里还是很愿意在这种天冷的时候窝在被子里,和自己坐在一起看看已经落下不少集的连载。

 

当听到电视里传来女主播的声音,说未来几周会有一次台风来袭,降雨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消息,埼玉从被子里探出个脑袋来,表情有些恍然。“原来如此啊。没事吧?”他说。确认好不会出现什么被卷到另一个城市的消息后,第二天刚一放晴埼玉就一早出去了,说是趁机活动活动,身上都要长出一个种群的蘑菇了。

 

等杰诺斯买到最后一份食材回到家,布置完午饭,依旧没有任何埼玉要回来的迹象。

他坐在客厅里,等待了十五分钟,然后起身,决定出去找老师。

 

-

很多年以前,厄运就是从一扇没有关拢的窗子溜进来的。父亲母亲与自己,一个家庭不算富裕,却也过着称得上幸福的日子。那日,暴走的改造人从窗户的缝隙里一瞥,不知是谁喉咙里发出的尖叫声在下一瞬就染上了鲜血的腥味。他曾经以为自己已经长大,逐渐变成了父亲口中的小男子汉,但他明白这些都是没有的。再大的梦想,再响亮的口号,在那个暴走的改造人眼中一文不值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从空中落下,成为两具再也没有呼吸的冰冷的尸体。

 

“请带我走!我想要变强!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要变强,我要为我的父母报仇!请答应我,带我走!”当库诺斯博士向他伸出手的时候,已经满身创痕的躯体不知从哪里爆发出的力量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,声带被鲜血浸染,几乎是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地说出这一番话。

 

博士着实犹豫了一阵,但最后还是将那个孩子带离了废墟。再后来,身体的痛苦虽然逐渐淡化,但是内心的仇恨却从未停息,走过每一个城市,寻找过每一个角落,消灭一个一个恶人怪人。从最初的寻找,变成了无果后的,对那些代替品的宣泄。

 

 

然后就出现了那么一个人,一个强大到他一生都无法比肩的人。

对方用两根手指弹了自己的额头,轻松的样子与自己的精疲力尽全然不同,伸出手来去拍拍他的肩膀,说:“去吃乌冬面吧?我请客。”

 

他与自己生命里出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,他人行色匆匆为自己的目标奔波,一个人走在田野间可以随性怪异,回到人群里却不得不西装革履好被人所接纳,人们从来不接受不与自己有众多共同点的异类。

 

“什么啊,真无聊。”埼玉拆开日常的那封信后把它扔进了垃圾桶,习惯的字眼,习惯的用词,以及老师习惯的处理方式。而自己一直静静坐在老师身边,偶尔回答上一句。情感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改变的,从最初的一心想从老师的身上发现那强大秘密,变成一种由衷的敬佩,感情飘摇不定,最后落到了一种奇异而朦胧之上。

 

至于是什么,也许要等时间去回答。

 

-

在杰诺斯准备出门的一瞬间,手机响了起来。

是老师。

 

“啊,抱歉,杰诺斯,发生了一些事,中午不回去了。”电话那头除了雨声还不时传来另一个小男孩的声音,然后又听到埼玉隔得很近嚷了句喂,小鬼不要乱扯这衣服,弄坏了我就打你。

“好的,老师,小孩子是?”

“这小鬼我救了他,然后他就缠住不放了。等雨停了我就把他送走。”然后又是一阵吵嚷,不时还听到小孩子吐舌头的声音,杰诺斯能想象小孩冲老师做鬼脸时老师脸色的狰狞。“剩下等回去再说了,我先处理一下这小鬼。”

“好的,再见,老师。”

 

 

他睁开眼睛的那一日,看到比以往要来得更耀眼的日光。

那一刻,风暴停歇,那团火焰便再也没有停止燃烧,一直牵引他到到达另一人的身边。

 

 

天晴了。

 

Fin

2016.01.16

感谢您的观看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威尼斯沉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